CNN盘点学生作弊手段 称中国擅长打击作弊

2014年06月20日 11: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作弊方式曾经简简单单,就是在你的袖口展开一张纸条或在你的手腕写上信息。但现在,随着世界各地的学生为考试季节做准备,作弊方式正走向高科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6月19日报道,在市场上充斥着智能手表、智能笔和谷歌眼镜的背景下,现代学生拥有一系列设备来蒙骗最敏锐的眼睛。

  报道称,教师现在需要发现——不仅仅是跟上——最新的科技发明。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拉里·罗森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记者说:“我确实认为可穿戴技术将成为一个问题。”他说,美国教育考试所(ETS)可能“正设法针对SAT、GRE以及其管理的其他标准化考试解决该问题”。

  罗森补充说,落后于技术的考试规章会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

  根据英国教育部的消息,政府开始对高科技威胁采取应对之策。教育部在一项声明中说,学校应对作弊采取“适当措施”并将作弊事件上报考试委员会。

  “看不到的威胁”

  报道说,一些设备几乎不可能被看到,例如所谓的“看不见的”蓝牙耳机。这种耳机与一个微型话筒一道工作,话筒与一部蓝牙手机同步。这些设备能够让考题从房间里小声传出,并由室外人员作答。

  佛罗里达中部大学副院长泰勒·埃利斯是该校考试中心负责人,他非常熟悉这种作弊伎俩。

  埃利斯说,监考人员会接受寻找可疑行为的相关培训,“如果我们观察到学生在电脑前挥动他们的笔,或者看到他们把手腕靠近电脑,则这些都可能是他们在拍摄电脑屏幕的迹象。这就是我们采取干预措施的时侯”。

  据报道,该考试中心备有摄像头,因此一旦考试结束,埃利斯可以回放录像,以发现任何他可能忽略的可疑行为。他说:“我告诉我的职员,我们无法阻止作弊,但我会发现它。”

  中国展示“未来之路”

  报道说,中国一直处于打击技术作弊的前沿。中国的学校和大学一年多来一直使用技术打击高科技作弊。除了其他一些反作弊策略,工作人员还监测无线电信号并动用扫描设备检查学生。

  一些人认为,这些先进技术可能导致教师负担过重。“很难找到一名了解科技世界正在发生什么的老师,”数字媒体咨询师谢利·帕尔默说,“他们不知道最新的可穿戴技术,你只是在医学院或研究实验室看到这些技术。”

  帕尔默对CNN记者说,需要对教育体系进行彻底调整。

  帕尔默说,让学生获取更佳教育服务的方式是让他们学习这些高科技设备,而不是让他们远离这些技术。他说,目前,会转变为财富的是“知识产权”。(编译/杜源江)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