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美式坦克遭重创 美国表示伊军养护不当

2014年06月20日 11:1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20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8日称,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13日表示,从1月1日到5月底,伊拉克有5辆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装甲被反坦克导弹穿透,6架直升机被击落。

  这位官员说,在与武装分子的交战中,伊拉克陆军共有28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受损,其中5辆被反坦克导弹彻底穿透装甲。从2010年到2012年,美国共向伊拉克提供了140辆经过改装的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这些坦克装有能提高态势感知能力的新式装备,但没有贫铀装甲套件,而贫铀装甲套件能加强对坦克前弧部的保护。

  这位美国官员还表示,伊拉克陆军在“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养护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并认为其受损坦克重新服役将面临重重困难。

  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一段视频显示,一辆“艾布拉姆斯”坦克今年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战斗中“中弹后燃烧起来”。在安巴尔省活动的武装分子也公布了多次攻击其他“艾布拉姆斯”坦克的画面,包括用9K11反坦克导弹、RPG-7火箭筒和M70“黄蜂”火箭筒发动攻击。M70“黄蜂”火箭筒是叙利亚国内的叛乱武装普遍使用的一种前南斯拉夫武器,但在伊拉克很少见。

  从画面中很难评估这些坦克的损坏情况。这些画面似乎大多是未公布视频的截图,往往显示的是爆炸场景,而不是坦克遭袭后的情况。

  只有6月6日贴到一个亲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推特”账号上的一组画面似乎显示的是一辆实际上正被摧毁的“艾布拉姆斯”坦克。

  与“艾布拉姆斯”坦克相比,伊拉克陆军中其他类型的装甲车损耗率似乎更高。武装分子公布的很多画面显示,一些“悍马”军车、M113装甲运兵车和防地雷反伏击车被摧毁或被俘获。

  伊拉克陆军一直在安巴尔省使用的苏联时期的装甲车也遭受了损失,包括MT-LB多用途装甲车、BMP-1步兵战车和T-55坦克。

  上述美国官员还表示,从1月到5月底,共有6架伊拉克直升机在战斗中被击落,60架受损。所有这些在伊拉克陆军航空兵司令部的资产中占相当比例。另有一架直升机于6月16日在塞格莱维耶上空被轻型防空炮击落,造成两名机组人员丧生。

  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人损失的是什么样的直升机,但武装分子公布的用红外摄像机拍摄的视频显示,重机枪或轻型防空炮击落了至少两架正在实施低空火箭弹袭击的米-24或米-35武装直升机。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