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预测:朝韩若统一将成世界第7大经济体

2014年06月18日 11:2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6月1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国立外交院发表“2040统一韩国发展蓝图报告”预测,如果朝韩在2030年实现和平统一,韩国的资本、技术结合朝鲜的资源、劳动力,再加上海外投资,统一的朝韩将在2040至2050年成为拥有8千万人口的世界第7大经济体。

  韩国《朝鲜日报》16日引述报告说,如果统一朝韩的人口达到英、法、德等7国集团(G7)成员国的平均水准,并实施积极吸引海外人才的“开放政策”,韩国将摆脱依靠出口的现有经济模式,由内需带动经济发展。

  报告指出,如果统一朝韩主导建立东亚经济共同体,并积极利用资讯科技(IT)等高科技力量,以及连接欧亚大陆和太平洋的桥樑国家之地缘政治优势,将有望成为全球第7大经济体。此外,藉由开发朝鲜境内丰富的天然资源,可使50%以上的内需实现自给自足。

  报告预测,若朝韩和平统一,2013年仅为854美元的朝鲜人均GDP,到2040年代中期将增至原来的65倍,即5.6万美元,为韩国的70%。韩国的人均GDP则将从约2.4万美元增至8万美元。

  报告指称,统一朝韩的国际地位也将有所提升,国家品牌价值有望从目前的全球第16位跃升至第7位。但如果不能统一,GDP列世界第15位的韩国经济排名,将会因老龄化等因素进一步下滑。

  韩国国立外交院指出,统一朝韩可以成为地区成长动力,引领欧亚大陆和太平洋地区实现共同繁荣。报告说,统一朝韩可以打通与中国、俄罗斯等国之间的铁路、公路,并连接通讯网路和天然气管道,从而与中国、日本等国形成全球最大的经济圈─东亚经济共同体,并成为东北亚交通、物流、能源和旅游枢纽。

  报告预测,如果统一朝韩和中国东北3省、俄罗斯沿海州及日本融为一体,效果将相当于打开拥有3亿至3.5亿人口的内需市场。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