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库:全球核弹头总数减少 中国有250枚

2014年06月17日 18: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外媒说,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6日称,全球的核武器数量继续减少,但减少幅度不及此前几年。

  据法新社6月15日报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发布的全球核武器年度报告称:“这五年来,全球核弹头的总数在稳步减少。”

  “这主要是俄罗斯和美国削减了核弹头,这两国的核弹数量占全球总数的93%还多。”

  全球核弹头今年减少至1.63万枚,比2013年减少了930枚,减少速度变慢。2011年的核弹头同比减少了2070枚,为2.053万枚。

  研究所警告说,核弹头数量减少并不意味着核大国真正履行了其放弃核武器的承诺。

  研究所还说,今年年初美国还有约7300枚核弹头,俄罗斯约8000枚。

  研究所研究员香农·凯尔和菲利普·巴顿·谢尔说:“今年还是如此,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几乎没采取行动展现其彻底销毁核武器的真正诚意。”

  “这些国家目前正在进行的现代化长期项目表明它们认为核武器依然是战略考量的重要因素。”

  报道称,今年的报告显示,在两个核武器大国不断削减自己的核武器数量的同时,其它核国家的核武器数量保持不变,比如,英国依然有225枚核弹头,法国为300枚。

  研究所称:“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反而增加了其核武器的数量,以色列好似在静观伊朗局势的发展。”

  根据该报告,在2014年初,中国有250枚核弹头,印度有90至110枚,巴基斯坦的核弹头数量在100枚至120枚之间,以色列有80枚。

  在这个报告中,朝鲜的核弹头数量为6到8枚。研究所称:“专业人士越来越认同,朝鲜已经生产出一小部分与初级核爆炸装置不同的核武器。”

  但是,研究所研究员谢尔说,这些数据是在一个国家能生产的铀的数量上得出的,而不是根据该国有效使用铀来生产核武的能力。

  他说:“朝鲜可能有生产6至8枚核弹的足够原料,但是还不清楚他们生产一枚核弹头以及能承载核弹头的相关导弹系统的能力。”(编译/李伟杰)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