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局势动荡 美军航母转移至海湾地区支援

2014年06月16日 08:5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伊拉克局势动荡美军航母转移至海湾地区支援

  库尔德安全部队14日在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郊外同武装分子交火(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14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当日大楼说,“乔治·H·W·布什”号航空母舰将被重新部署,以在伊拉克问题上为奥巴马总统提供“额外机动性”。

  一个名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基地”组织分支近来一直在伊拉克发动进攻,并且威胁到巴格达的稳定。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4日下令将“乔治·H·W·布什”号航母从北阿拉伯海转移至海湾地区。这艘航母预计当天晚间抵达该地区。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说,与该航母一起转移的还有一艘导弹巡洋舰和一艘导弹驱逐舰。

  这些军舰配备了“战斧”巡航导弹,可以打到伊拉克境内。“乔治·H·W·布什”号航母还载有能轻松飞抵伊拉克的战机。

  伊动荡局势未有明显好转

  法新社6月15日报道,伊拉克当日对武装分子发动了反攻,目前已夺回巴格达以北的两座城镇。

  马利基总理的一名发言人说,安全部队在过去24小时杀死了279个武装分子。

  安全部队发现了可怕的景象,武装分子据称对被俘的安全部队官兵进行了就地处决。

  而且,随着库尔德武装夺取更多领土,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一名高级官员15日称,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已经控制了与叙利亚的两处官方边境通道中的一处。

  据法新社6月15日报道,安全和医疗官员称,巴格达市中心今天发生爆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23人受伤。

  路透社6月15日报道称,有可能导致伊拉克解体的叛军攻势周日波及伊拉克西北部,逊尼派武装分子当天拂晓对靠近叙利亚边界的一座城镇发起了突袭。

  官员说,摩苏尔以西60公里的泰勒阿费尔爆发了激烈的战斗。

  叙军配合巴格达发起猛攻

  法新社贝鲁特6月15日报道,一个观察组织当日称,叙利亚军队已经与巴格达政府协作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主要基地进行了24小时的猛烈攻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此次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打击比以往更加猛烈。

  该组织称:“叙利亚空军一直在猛烈攻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基地,包括位于叙北部省份拉卡和东北部的哈塞克的基地。”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将从伊拉克军队那里缴获的“包括坦克在内的重型武器带到了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总统的政权正对这一事实作出反应。

  在拉卡,叙空军轰炸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主要基地附近的区域以及该组织的宗教法庭。

  伊朗对外来军事干预说“不”

  法新社6月15日报道称,在美国表示将向海湾地区部署一艘航空母舰之后,伊朗15日警告说,“对伊拉克进行任何外来军事干预”只会令该国的危机复杂化。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夫哈姆说:“令伊拉克局势复杂化的任何行为均不符合该国和该地区的利益。”她补充说:“伊拉克人民和政府将有能力粉碎这一阴谋。”

  据法新社6月14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当日抨击把2003年多国部队出兵伊拉克与该国当前局面联系起来的批评者,并批评西方未在叙利亚采取行动。

  他说,叙利亚冲突给伊斯兰武装分子提供了战斗经验以及发动跨境袭击的基地。

  布莱尔说,反抗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温和叛乱分子应被给予“他们所需要的支持”。

  他说,美国应当考虑在伊拉克展开军事打击。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