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长认同美指责中国 欲让中国和平解决领土纠纷

2014年06月03日 16:2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对美国防长哈格尔指中国“破坏”区域稳定表认同;但约翰斯顿表示,堪培拉在中国和邻国的领土纠纷中不选边站,但会尝试“说服”中国通过其他途径来解决与其他国家的领土纠纷。

  据报道,哈格尔日前在香格里拉对话上指中国近几个月来为宣示南海主权,采取了“破坏”区域稳定的单方面行动,并表明美国不会在国际秩序受到威胁时坐视不理。

  报道称,约翰斯顿在《悉尼先驱晨报》6月2日刊登的访谈中说谈到:“美国、澳洲和日本对于(中国)单方面破坏该地区稳定的行动感到忧虑,尤其是在南海和东海一带。”

  被问及是否赞同哈格尔的言论时,约翰斯顿表示,“从某个程度来看,这是‘破坏’区域稳定的行为……这原本是一个很成功的区域,能够为亚太地区国家带来大量繁荣。这种‘破坏’稳定的行为是没有道理的,将损害未来的经济发展,所以我赞同哈格尔的忧虑。”

  最后,约翰斯顿重申,澳大利亚在中国和邻国的领土纠纷中不选边站;他强调,澳大利亚将尝试“说服”中国以不会引发冲突的方式来解决主权纠纷。

  此前,针对美防长在昨天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公开无端指责“中国破坏南海地区稳定”的发言,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针锋相对地回应称,哈格尔的讲话“过分程度超出了中方的想象”,对中国的指责毫无根据、毫无道理,充满霸权主义、充满威胁和恐吓语言,是在鼓动和怂恿亚太地区不安定因素闹事、挑事,不具建设性。

  王冠中指出,哈格尔的讲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30日的晚宴讲话“一唱一和”,“可以看到究竟是谁在挑起事端,挑起争议,挑起冲突”。“在事关中国主权领土和海域的划分问题上,中方从未挑起过事端。从来都是有关方面带头挑事的情况下,中方不得不采取应对的措施。”王冠中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已明确呼喊派等14个邪教组织(名单)
  • 体育德23人名单:仅1前锋 倒数10天:736将一览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专家批多地救楼市:决策失误应受惩罚
  • 科技苹果开发者大会:新系统成主角 专题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