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解放军或装备新型防空系统 为红旗9提供掩护

2014年05月09日 11:2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的FK-1000系统同“铠甲-S1”的竞争前景还不明朗。 中国的FK-1000系统同“铠甲-S1”的竞争前景还不明朗。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5月8日报道,中国不久前公布了FK-1000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最新细节。该系统与俄罗斯的“铠甲-S1” 颇为相似,采用了俄罗斯“道尔-M1”的一些元素。中国的HQ-17系统就是“道尔-M1”的仿制版。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认为,有可能中国打算出口FK-1000,首先是向发展中国家市场。

  迄今为止还不清楚,FK-1000系统未来在中国军队中的装备情况。俄罗斯陆军拒绝装备“铠甲-S1”,认为它比较笨重、易遭攻击、机动性差。俄罗斯陆军宁愿购买“道尔-M1”的升级版“道尔-M2U”,认为,“道尔-M2U”更易击中移动目标。

  “铠甲-S1”的主要用途是保护部队免遭空中打击,保卫战略性设施,为S-400等远程防空系统提供掩护。为此目前将它全部装备俄罗斯空天防御部队。按照俄罗斯军人的观点,它的主要打击目标是巡航导弹、其他高精确打击武器以及无人机。该系统击毁巡航导弹的大部分能力多次在实验和演习中得到证实。

  如果解放军将来装备FK-1000,可能也主要是列装空军,用来保位战略性设施,掩护S-300、S-400和HQ-9。陆军显然将来仍只购买HQ-17系统,后者也像俄罗斯的同类系统一样,将不断被完善。

  不过完全有可能,FD-1000专门用于出口,重现“铠甲-S1”在全球市场的曾经取得过的成绩。据推测,它要便宜得多,虽然没有可靠根据。但是也很明显,FK-1000与“铠甲-S1”系列产品相比,其可能性要少得多。它的导弹射击高度要低。两门23毫米自动加农炮无法与“铠甲-S1”上的两门30毫米机关炮“2A38M”相比拟,后者的最高射速为每分钟5000发。没有理由推测,FK-1000的雷达系统优于俄罗斯的“铠甲-S1”。同时“铠甲-S1”一直还在不断完善。例如,近期将开始生产携带新型导弹、最大射程增至35公里的升级版。更加完善的改进版“铠甲-SM”将于2017年问世。

  由此可见,中国的FK-1000系统同“铠甲-S1”的竞争前景还不明朗。不过它有可能在相对不富裕的发展中国家找到销路。这些国家需要保护本国重要设施的防空系统,但又买不起且也不会使用威力更大的中远程防空系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