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对亲俄武装展开全面进攻 损失2架直升机

2014年05月03日 08:2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乌克兰直升机被击落 乌克兰直升机被击落

  乌克兰正规军部队、内卫部队和国民近卫军部队5月2日凌晨开始,联手对东部小城斯拉维扬斯克发起攻势,截至当天上午,该城周边由反政府武装设立的 9个哨卡已被攻占,乌军方损失两架直升机。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反政府武装人员在交火中1死1伤。俄方对乌克兰当局展开的“讨伐行动”表示愤慨,要求乌方立即停止这种军事行动。

  乌“全面进攻”中被击落两架直升机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2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政府部队在行动中遭遇激烈抵抗,但仍成功攻占了斯拉维扬斯克周边的9个检查站。阿瓦科夫呼吁反政府武装人员放下武器,离开占据的政府机构,并且释放先前扣押的人质。

  “我们愿意与抗议者及其代表谈判,”他说,“但对恐怖分子和武装分裂分子,只有惩罚。”

  乌克兰国防部说,乌军两架直升机在行动中被击落,2名飞行员死亡。乌军方称,直升机是被肩扛式防空导弹击落的,这说明与军方对抗的不是平民,而是装备精良且训练有素的武装分子。

  反政府武装发言人霍罗舍娃说,乌克兰军队对斯拉维扬斯克展开“全面进攻”,反政府武装人员在交火中一死一伤。

  减少供气VS停飞航班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2日说,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本月未能收到乌克兰付款,从下月开始将减少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诺瓦克还表示,他担心乌克兰难以在夏季存储足够的天然气,这将影响到俄罗斯在冬季通过乌克兰向欧洲国家供气。

  另一方面,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2日发布公告说,乌克兰自当日起单方面禁止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飞往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俄方认为,此决定将导致乌东南部民众遭受“人道主义封锁”。

  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紧急会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2日说,乌克兰当局使用战机对乌东南部居民点进行扫射并开始围剿行动。

  “在俄罗斯努力缓和局势和化解冲突的时候,基辅政府却动用军机向平民城镇开火,并展开惩罚行动,(这一做法)事实上摧毁了实现日内瓦协议的最后希望,”他说。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代表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协议,同意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东部局势。但此后乌东部乱局依旧,不时发生流血冲突。

  俄罗斯当天还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乌克兰严重的暴力升级”。据新华社

  又讯 克里姆林宫2日午后宣布,乌克兰军队当天对乌东部采取军事行动后,正在乌克兰的俄罗斯总统特别谈判代表弗拉基米尔·卢金与莫斯科失去联系,俄总统普京已知晓当天局势进展。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无法与卢金取得联络,莫斯科对此“非常担忧”。

  据中新社

  ■ 现场

  装甲车冲破“防线”

  据新华社电 一名法新社记者看到,乌军8辆装甲车在斯拉维扬斯克以南冲破了反政府武装人员设立的检查站,空中有直升机盘旋,附近不时传来爆炸声和轻武器交火声。但法新社报道称,斯拉维扬斯克市中心局势目前相对平静。

  路透社报道称,虽然此次行动表面上声势不小,但乌克兰部队在地面进展有限。装备装甲车的乌克兰部队攻占了斯拉维扬斯克郊区一些据点,但该城大部分地区仍在反政府武装人员手中。

  斯拉维扬斯克市一名把守检查站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对媒体说,乌克兰部队希望通过一些小规模的战术行动起到恐吓效果,但目前为止,这一策略并未奏效。

  又讯 周五100多人聚集在斯拉维扬斯克市政厅外的广场,呼吁普京派军队来“帮助”他们。(综合)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张继科救赛点男乒晋级 女队战朝鲜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