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参加“海上合作2014”多国联合演习的舰艇

2014年04月23日 09:30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离不开与世界各国海军的交流,离不开务实有效合作。参加 “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外军参演舰艇,20日陆续抵达青岛。这些舰艇来自7个国家,共有7艘:印尼海军“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舰;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护卫舰;印度“什瓦利克”号隐身护卫舰;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

  印尼海军“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

  由韩国Dae Sun船厂建造,可搭载13辆战车、5架直升机、2艘登陆艇,载员344名,排水量为9000吨。

  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舰

  这是文莱一艘全新的巡逻舰。是德国LUERSSENWERFT造船厂为文莱建造的,配备先进的巡防设备。

  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

  这艘舰采用4台德国MTU20V8000型柴油机,最高航速为27节。由于其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因而编制官兵不超过85人。由法国DCN造船局建造的威武级护卫舰是法国拉斐特级护卫舰的改进版。

  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

  这艘反潜护卫舰是马来西亚于1981年向德国订购的,1984年服役。舰上搭载一架直升机,最高航速为28节。

  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护卫舰

  这艘舰是多用途护卫舰,代号F-22P型护卫舰。它是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向中国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订购的三千吨级多用途护卫舰之一。拥有四联装C-802反舰导弹发射器,和一座中国制造的八联装FM-90N(HHQ-7的外销型号)短程防空导弹发射器,还可以搭载反潜直升机,其最大航速为29节,续航力约为5000海里。

  印度“什瓦利克”号隐身护卫舰

  这艘舰由印度海军设计局设计,具有平滑的外表面,并采用吸波复合材料,减小了雷达波反射面,最高航速32节,防空半径可达100千米。

  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

  这艘舰是采用全封闭结构、具备三防作战能力的水面舰艇,搭载了新一代反舰导弹,是一种以近海作战为主的军舰。

  参加演习任务的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等。

  “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

  “哈尔滨”号是第二代国产导弹驱逐舰(北约称“旅沪”级)的首舰,1991年下水,1994年服役。该舰以反舰和反潜为主,兼顾防空,装备有近程防空导弹、中程反舰导弹、双管100毫米舰炮、双管37毫米近防炮、鱼雷、反潜火箭深弹等武器和雷达、电台、声纳等设备,可搭载两架直—9型直升机,满载排水量4800吨。该舰最大航速可达31节。

  “烟台”号导弹护卫舰

  “烟台”号为054A型(北约称江凯II级)导弹护卫舰。标准排水量3900吨级。满载排水量达4400吨。反舰导弹为2座4联装YJ-83反舰导弹发射架,4座8联装垂直发射红旗-16防空导弹,1座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两舷各装一门国产730型30毫米近防系统。

  “临沂”号护卫舰

  中国建造的第13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主要性能与“烟台”号导弹护卫舰相同。

  葫芦岛号护卫舰

  “葫芦岛”号053H3型为(北约称江卫Ⅱ级)导弹护卫舰。标准排水量2250吨,满载排水量2400吨,反舰导弹为2座4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架,防空导弹是海红旗-7(HHQ-7)8联装舰空导弹,有一座79A式改进型双联100MM自动炮。

  “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

  “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长168.2米,宽21.8米,吃水9.4米,最大高度36.2米,排水量22000吨(满载),设计航速18节以上,连续航行18000海里,续航力90昼夜。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中国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大型医院船,标准排水量13749吨,满载排水量14219吨。最高速度20节。续航距离,5000海里。作为国产首艘万吨级医院船,它标志着中国海上卫勤保障能力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