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合作2014军演中方兵力曝光:哈尔滨舰领衔

2014年04月22日 12: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参加“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兵力,20日在青岛集结完毕。

  参加演习任务的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等中方兵力将与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的7艘舰艇举行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演习。

  ——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1994年服役,满载排水量4200吨,舰长142.7米,舰宽15.1米,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二代导弹驱逐舰。组建以来,哈尔滨舰先后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等百余项重大训练演习任务,出访过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13个港口,首次实现了人民海军远航横跨太平洋的历史性突破。

  ——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舰长134.1米,舰宽16米,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自2011年以来相继服役于北海舰队。这型导弹护卫舰火力强、功能全,可担负编队的反潜任务、攻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协同编队防空并为登陆作战提供火力支持,执行海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导弹护卫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葫芦岛舰满载排水量2300余吨,舰长112米,舰宽12.4米。洪泽湖舰排水量21750吨,舰长168.2米,舰宽21.8米。洪泽湖舰曾出色完成了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创下了“首次环球航行”“首次通过巴拿马运河”等16项海军纪录。

  ——和平方舟医院船。排水量14220吨,舰长178米,舰宽24米,是我国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大型医院船。服役以来,这艘船先后参加过“和谐使命”任务、赴菲律宾灾区展开人道主义医疗救援等多项活动,足迹遍布非洲、亚洲、南美洲,是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重要力量。

    参加军演的外军舰艇来自7个国家,共有7艘,分别是:印尼海军“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舰;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护卫舰;印度“什瓦利克”号隐身护卫舰;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