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误闯驻港部队军营被截停 港媒称处置很得当

2014年04月17日 08:4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驻港部队武器展览吸引香港民众 资料图:驻港部队武器展览吸引香港民众

  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15日清晨驾驶私家车载女伴直接驶入九龙东驻港部队军营,随即被站岗解放军截停及报警。香港《东方日报》16日称,驻港部队军营防线“出现盲点”。一名熟悉驻港部队情况的内地军事专家称驻港部队的处置非常得当,不能因此而简单质疑营区安保有漏洞,更不应与之前在港发生的强闯军营事件简单挂钩。

  据香港《星岛日报》16日报道,15日清晨6时许,满身酒气的一名中年男子驾驶私家车载着一名女伴“游车河”。行至解放军驻港部队九龙东军营外时,该男子误将军营当花园,直接驶入军营范围,并兜了一圈。察觉闯祸后,他急忙驶离,结果被哨兵发现截停查问,证实两人没有许可证进入军营范围,于是将其扣留。经初步盘查后,驻港部队相信两人属于误闯,稍后通知警方。警员以涉嫌酒后驾驶将男子逮捕;两人还因闯入军营禁区范围触犯《公安条例》(第245章)第38条而被扣查。驻港部队发言人称,案件已交警方处理。

  《东方日报》称,该男子和女伴闯入的是九龙东军营,原名奥士本军营,1997年以前由英军驻守。该军营正门位于联福道,有两道相隔50米的关闸,最外面的铁丝网大闸每天早上6时打开,晚上关闭,闸外有“军事禁区”的警告标志,但该处无人把守。通常车辆经过铁丝网铁闸后,再行50米会遇到一道升降杆,同时有持枪哨兵站岗。《东方日报》称,香港过去发生多起市民误闯驻港部队军营事件,而误闯的方式各有不同,有徒步闯入、有爬围网潜入等,但最离奇的是今年3月一男子以滑翔伞空降军营,最终被拘捕。

  一名熟悉驻港部队情况的军事专家16日告诉《环球时报》,驻港部队九龙东营区有多个大门,其中一个正对着闹市区的大马路,如果醉汉从紧邻闹市的那个大门驾车闯入应属意外事件,而且从港媒的报道来看,驻港部队的处置非常得当。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