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TBG高超声速武器项目 系失败HTV-2后继型

2014年04月16日 16: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猎鹰”HTV-2亚轨道飞行器设计图 资料图:“猎鹰”HTV-2亚轨道飞行器设计图

  据美国《航宇日报》网站2014年3月12日报道,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于3月26日在华盛顿以对潜在竞标者简报形式正式启动演示验证战术推进/滑翔(TBG)高超声速武器项目。

  TBG是DARPA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计划开展的两个新高速打击武器项目中的一个。另一个项目为高超声速吸气式武器概念(HAWC)项目。

  HAWC是作为成功的AFRL/DARPA资助波音主承研的X-51A超燃冲压发动机演示验证机的后继项目。TBG则是DARPA资助的洛马公司承研的HTV-2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项目(该项目两次试飞都没有成功)的后继。

  “猎鹰”HTV-2计划尝试演示验证无动力、无人飞行器能够达到20马赫巡航速度和约5000海里跨太平洋的距离,从而提供全球精确打击能力。

  两次试飞(时间分别为2010年4月和2011年8月)的飞行器都在发射后9分钟左右失去控制,发射地点均为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推进动力为“牛头怪”火箭,失败的阶段为再入大气层转入巡航飞行的阶段。

  HTV-2项目演示验证的焦点为适应远程飞行的高升阻比(L/D)气动外壳,其采用的碳-碳热防护罩能承受高超声速下的持续飞行热载荷。

  TBG项目的目标是能将高升阻比气动外壳和热防护比例缩小,从而使其能够成为空射或舰上垂直发射的战术级距离的武器。

  具体的演示验证目标还没有发布,但Darpa副主管Steve Walker透露,其目标是研发一种能够在10分钟内飞行超过1000海里的武器。

  Darpa对于竞标者的通告上指出:“该项目将包括地面和飞行试验以推进技术成熟,并验证集成这些技术形成的系统可达到的性能。”

  HAWC项目预计也将很快启动。Walker称,Darpa和AFRL联合开展的该项目将聚集于比X-51A更高效的高超声速航空器和超燃冲压发动机设计。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