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F-16机队2016年升级 盼望美国不涨价

2014年04月05日 12:04  台海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台湾空军两架F-16AB战机空中编队 资料图:台湾空军两架F-16AB战机空中编队

  台海网(微博)4月4日讯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军方官员透露,推动台湾空军F-16A/B性能提升案,空军在美军爱德华空军基地两架F-16战机,将移交洛克希马丁公司,在今年下旬安装首批生产的AESA雷达。

  洛马公司预定在2015年年中在美完成构型改装机的试飞与作战测评,向美国空军提交可信的测评报告,预定2016年下半年赴台设立构型改装线,在台湾本土进行F-16机队性能提升。

  F-16C/D机队性能提升案恐取消

  台湾F-16机队性能提升案,原着眼美军F-16C/D机队计划同时进行航空作战系统升级计划(CAPES),但美方基于政府财政紧缩,可能2015年取消这项计划,影响换装时程,甚至可能独力负担研发经费。

  台湾军方人士说,美军升级预算面临取消是事实,现阶段台湾独自以这项升级构型进行换装,不影响F-16战机性能提升的时程,全案目前也没有预算增加的问题。

  国民党“立法委员”林郁方曾听取台湾空军简报,他表示,F-16性能提升案与美军CAPES计划,最大的重叠部分是AESA雷达,美军过去三年投入经费,今年就已完成研发案,可望在年底进行首批雷达的生产。F-16战机其他航电与火力性能提升内容,与美军关联性不大。

  他说,纵使2015年度美军放弃F-16C/D机队性能提升计划,但研发与生产经费是分离的,台湾也不用再投入其他研发经费,可自行展开换装计划。

  “台美”打造台湾版CAPES机

  台湾军方指,空军在美国路克基地、爱德华空军基地有约12架产权属于台湾方面的F-16战机,作为战训与实验用途,洛马公司将用爱德华空军基地的两架F-16,安装新型的AESA雷达,展开构型改装,打造台湾版的CAPES机。预定明年能完成飞试与测评,紧接后年赴台与汉翔等公司合作设计构型改装线,在本土为机队进行性能提升作业。

  台军方表示,美国空军由洛克希德马丁整合的F-16机队CAPES计划,“AESA雷达”选用的是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SABR雷达,而至今年1月为止,SABR雷达已经完成4500小时的作业时间,并有200余小时的机载空中实测,性能表现良好。而美军目前传放弃性能提升案,仅将对F-16C/D机队进行延寿,将预算投注在新一代战机上。而目前尚未传他方确定采用美军所留下的CAPES计划,但若有他方选用SABR雷达,仍依比例将研发经费摊还台湾。

  台军方:38亿美元合约尽力不涨价

  两方去年签署38亿美元合约,由美国空军为台湾145架F-16A/B战机进行性能提升,购案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接整合,在美军传出将放弃执行性能提升计划时,军备商之间不断传出台湾将因此增加预算的讯息,有意塑造特定舆论压力。

  台湾军方官员说,合约既经军售管道签定,没有转向空间,台湾有信心让预算按既定规划执行,尽力不被涨价。

  军方官员认为,最近许多不利换装案的讯息其来有自,但空军已多次询问美军放弃换装案后续,都获告知台湾权益不受影响,按照契约执行与新型雷达发展现况,暂时还看不出有任何负面端倪,美军主导性能提升案选商,仍称新机飞试、构改线都不受影响,合约没有转向空间。

  报道称,台湾采用的SABR雷达与美国现役F-22、F-35使用雷达的软件,有95%通用,无论软件或硬件的抗干扰能力,都较现有F-16大幅强化,对捕捉匿踪战机有更好的效果,搭配合成孔径雷达系统,将使台湾性能提升后的F-16战机,能更清晰地捕捉地面影像画面,简化对地攻击接战程序,更适于执行空对地作战。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NBA哈登39分灭雷霆 杜兰特追平乔丹纪录
  • 娱乐姚笛昔日谈羡慕文章一家:要嫁他这样的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