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称我东风26C导弹可东打日本南打东南亚

2014年03月21日 07:5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外媒称,3月初,西方媒体上再次出现有关中国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的消息。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3月17日报道,新武器的强大性能使其能对亚太地区的力量平衡产生显著影响。中国的新型导弹可以威胁到一些东南亚国家或在该地区有自己利益的国家。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援引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已制造出“东风”系列的新型弹道导弹。这种编号为东风-26C的导弹用于打击3500至4000公里内的各种目标。它的出现立即引起了一些国家的不安。新导弹的射程使中国可以打击诸如美军关岛基地这样的目标。

  报道称,有关中国新型弹道导弹的信息很少。目前已知的只有一些基本数据。有消息称,东风-26C导弹系统是安装在轮式底盘上的。还有消息称,它们停放在有防护的地下建筑里,只有在发射前才会离开。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新导弹的部署地点尚不清楚。

  根据现有资料,东风-26C中程弹道导弹装备了固体燃料发动机。新导弹可以补充二炮部队的现有装备。东风-26C的射程超过东风-3,自行发射装置使其机动性达到东风-21的水平。同时装备东风-26C和东风-21将提高中国军队的打击能力。东风-21用来摧毁1800公里内的敌方设施,4000公里内则使用东风-26C。

  报道称,不管部署在哪里,东风-26C都能覆盖大片区域。向东可打击日本、一系列东南亚国家和美军关岛基地。向西能打到一些中东国家的领土。此外,印度也在这种导弹的打击区内。

  报道认为,拥有4000公里射程的新弹道导弹显著提高了中国军队的实力。它或可携带核与非核两种弹头,从而确保了使用灵活性。最后,自行发射装置使该导弹可以迅速调派到需要的地区。

  不难发现,现有的东风-26C导弹系统对东南亚国家和在那里有利益的国家构成重大威胁。4000公里的射程和发射装置的机动性确保该导弹拥有高度的使用灵活性和广阔的打击范围。从近期有关亚太地区未来的言论和各国对改变该地区力量平衡的计划来看,新导弹是有利于中国的重要论据。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33)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