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搜救行动全面展开 4舰4机立体救援

2014年03月11日 14:50  中国海军网 
  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投入救援(中国海军网)   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投入救援(中国海军网)

 

  11日上午9时20分,经过连续50多个小时1000余海里的全速航行,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抵达于泰国湾的马航飞机失联疑似海区,与之前抵达的绵阳舰一起,立即展开搜救行动。

  井冈山舰航海长王文波介绍说,今天的搜索海区气象良好,风力5-6级,浪高2米左右,能见度达到5海里,比较适于展开搜救行动。

  按照中国国家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安排,井冈山舰、绵阳舰与南海救101船、海警3411船、海巡31船、南海救115船等6艘舰船在一块90×25海里的海域内进行搜索。其中,井冈山舰和绵阳舰搜索海区为两块25×15海里的长方形区域,平均水深约60米。井冈山舰舰长刘忠鹄告诉记者,海军两艘舰艇在内务海区内采取弓形航线展开搜索,航线间隔2海里。井冈山舰启用了雷达、光电、红外等全部观测器材,按照前、中、后方向分为三个观察瞭望组,执行24小时连续不间断瞭望,确保整个搜救行动高效、准确、不留死角。

  9时20分,两架搜救直升机从井冈山舰起飞,以平行和扩展的方式组织空中搜索,每架飞机也都配强了搜索力量。与此同时,海上救捞分队、潜水分队、医疗分队也都一切就绪、整装待发。

  9时40分,井冈山舰在位于大巴兴地岛东北105海里处发现一具疑似红色救生衣,立即出动橡皮艇打捞,初步判定为越南制船用救生衣。

  “通过海、空、水下联合搜索,能大大提高发现概率。一旦发现遇险人员、海面可疑漂浮物或水下可疑目标,我们将立即实施救援、打捞和取样。”中国海军海上搜救指挥所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王永祥告诉记者。指挥所针对任务影响大、时间紧、要求严、协同难、风险高等特点,研究制定了空中搜索、海上搜寻、水下探摸、医疗救助等各类方案预案。目前,中国海军的搜救行动已全面展开。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于今天下午17时抵达泰国湾口,加入搜救行列。海口舰舰长李辉告诉记者,该舰配有4名专业潜水员和救生钩竿、攀爬网等施救设施,目前正在按计划迅即展开搜救行动。

  此外,海军昆仑山舰也正全速赶往失联海区,预计明天上午8时抵达,该舰搭载有10余艘冲锋舟、两架搜救直升机和50多名陆战队员。届时,中国海军将有4艘舰艇和4架直升机参与到救援行动。(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肖永)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