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或受益乌克兰危机提前与俄签苏35合同

2014年03月06日 10:40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导报》3月6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撰文指出,俄和西方的偏执引发外交灾难,迫使双方在乌克兰危机中不断提高赌注。

  卡申认为,俄军入侵乌克兰已经成为提前数年预先确定俄外交政策,以及部分国内政策的事件。即使西方不对俄真正实施痛苦的制裁,双方经济关系继续正面发展,俄和北约国家之间的军事联系也可能会被冻结多年。现在俄和西方大国最高政治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彻底破坏。G8彻底开除俄罗斯的问题现在只具有象征性的意义。G8并不能通过重要的全球性决策,只是主要发达国家领导人交流的平台。或许在所有成员国领导人中,只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接近俄罗斯。

  现在支持俄罗斯的唯一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只有中国,尽管不是特别明显。因此俄外交政策的亲华倾向今后可能会进一步加强。由此可以推测,中俄经济和军事技术联合项目的谈判,在因为俄方拒不让步而拖延多年之后,将会在很短时间内结束,甚至可能会在普京总统今年5月访华之前,最终起草好向中国供应天然气和苏-35S歼击机的合同。在此合作中最后的赢家既不是俄罗斯,也不是美国及其盟国。俄还可能会进一步努力巩固自己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加速实现联合经济项目,扩大军事合作规模,包括联合演习。与此同时,美俄在叙利亚或伊朗等国际问题上的妥协条件也将更加不利。

  未来几年乌克兰将成为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头痛的根源。无论乌当前经济形势多么严重,它也仅处于漫长过渡期的初始阶段,对社会的严重性和破坏性可能超过上世纪90年代。即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及时提供援助,避免国家破产,乌克兰也要进行极其痛苦的结构性改革,包括提高公用事业收费,冻结福利补贴,国家公务部门大量裁员等,从而导致大量民众生活水平相当长时间的恶化,引发新的政治动荡,而这次动荡将是全国性的,与文化和语言差异无关。这种不稳定性将诱使俄罗斯和西方外交官和情报人员再次浑水摸鱼,推波助澜,要么使胜利方巩固成果,要么让失败方卷土重来。即使基辅新政权能够站稳脚跟,鉴于俄对乌工业市场、就业、原料和能源供应以及其他因素的重要作用,莫斯科仍将对基辅拥有重大影响。

  美国已经再次陷入尴尬境遇,受美国科学怪论常说的俄罗斯政治目的和驱动力阴谋的影响,对假设俄罗斯企图恢复苏联或沙俄帝国的恐惧,以及对俄领导层极为傲慢的态度,尽管他们所有的银行账户和子女都在西方,美国也不敢公开和俄罗斯对抗。显然,类似情况非常荒谬,这在美国分析其他任何一个大国,包括中国的政策时很难想象。(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