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2014年03月01日 05:3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华春雨、郭丽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201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回应美国政府刚刚发布的《2013年国别人权报告》。

  人权纪录说,以世界人权法官自居的美国政府,在刚刚发布的《2013年国别人权报告》中,再次对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妄作评论,但偏偏对美国自身的人权状况百般遮掩,讳莫如深。事实上,2013年美国的人权问题依然严重,在诸多领域甚至持续恶化。

  人权纪录从不同方面列举了美国存在的人权问题。其中包括:

  ——美国暴力犯罪案件增加,枪击案件不断发生,公民的生命与人身安全环境持续恶化。2013年,美国发生了30起死亡4人以上的枪击案,造成137人死亡。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枪击案导致12人死亡。

  ——美国实施“棱镜计划”,对国内外长期开展大规模的监控,悍然违反国际法,严重侵犯人权。

  ——美国普遍实施单独囚禁酷刑。美国被单独囚禁者达8万人之多,有的甚至被单独囚禁40年以上。

  ——美国的就业形势仍旧严峻,失业率居高不下,最低收入家庭的失业率高达21%。无家可归者人数持续增加,2011年至2013年,美国的无家可归者增加了16%。

  ——种族歧视在美国社会系统性地存在,少数族裔人权状况堪忧。

  ——美国仍然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儿童权利保障不力。美国农业童工大量存在,身心健康受到严重侵害。

  ——美国是世界上侵犯他国人权最为严重的国家。美国频繁在巴基斯坦、也门等国使用武装无人机发动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2004年以来,美国已在巴基斯坦进行了376次无人机袭击,造成多达926名平民死亡。

  ——美国仍未批准或加入《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儿童权利公约》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等联合国一系列核心人权公约。

  人权纪录全文约1万字,分为导言、关于生命与人身安全、关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关于经济和社会权利、关于种族歧视、关于妇女和儿童权利、关于侵犯他国人权等部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