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飞总会计师:与空客波音三分天下 还需几十年

2014年02月14日 10: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左):中国商飞短期内还无法与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三分天下”,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杨国庆(右)则认为,中国要在2030打造成“民航强国”,目前仍面对不少障碍。   资料图: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左):中国商飞短期内还无法与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三分天下”,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杨国庆(右)则认为,中国要在2030打造成“民航强国”,目前仍面对不少障碍。
资料图:中国C919大型客机的模型展 资料图:中国C919大型客机的模型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3日报道,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透露,该公司生产的C919大型客机已接到400架订单,首架试飞飞机将在今年进入总装,明年进行首飞;ARJ21则已收到252架订单,首批交付客户的前两架飞机已在去年底完成总装。

  作为中国进军商业飞机制造领域的领头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168-190座级窄体干线客机)目前已接到400架订单,不过该公司总会计师田民表示,公司现阶段仍以中国市场为主,想要与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三分天下”,可能还需要几十年。

  中国商飞公司于2008年5月在上海成立,是承担中国大型客机与新支线飞机研制任务的国有企业。它今年第三次参加新加坡航空展,在会场同时展出C919大型客机与ARJ21-700支线飞机的客舱布局模型,以加强这两款国产商业飞机的国际市场营销。

  在昨天配合航空展举办的中国商务论坛上,田民介绍了这两款国产飞机的研制进展与订购情况。他透露,C919至今已接到16家客户的400架订单,首架试飞飞机将在今年进入总装,明年进行首飞; ARJ21则已收到13家客户的252架订单,首批交付客户的前两架飞机已在去年底完成总装。

  在问答环节被询及C919的客户大多是中国国内的航空企业,中国商飞公司何时才能成为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这两大国际巨头的竞争对手时,田民指出,从最初的市场定位、预测和需求的角度考虑,中国商飞公司决定以国内市场为主,逐步开拓国际市场,因为要进入国际市场有很多条件,包括取得各项国际认证,而中国市场本身已足够大,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他也坦言,作为一家年轻企业,中国商飞公司要成为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目前还言之过早。

  他说:“原来世界上只有一个波音,后来空客发展起来,空客发展用了38年。中国商飞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向波音和空客学习,现在还没想到三分天下,可能过个几十年吧。”

  C919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第一款窄体单通道干线客机,可运载168名乘客。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100至200座级的单通道干线飞机,未来20年的市场份额预计高达20万亿美元(25.3万亿新元),中国商飞公司将面临严峻的竞争。据报道,空中客车公司A320型客机和波音公司737型客机都已分别获得一万架的订单。

  杨国庆:到2030年中国空运规模将居世界之首

  尽管国际竞争激烈,但中国民用航空局早前已提出要通过“持续安全战略、大众化战略、全球化战略”三大战略,在2030将中国打造成“民航强国”。

  出席中国商务论坛的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杨国庆指出,民航强国指的是民航运输能力的强大,中国民航去年的客运量共有3亿5400万人次,到了2030年预计将达到15亿人次,空运规模居世界之首。

  此外,2030年的其他具体目标还包括:使航班准点率达到85%以上、中国航空公司的国际市场份额位居世界前二位,以及建成三个以上国际枢纽机场与10个以上全国性和区域性航空枢纽机场等。

  杨国庆也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他表示,中国民航目前仍面对不少障碍,包括基础设施不足、航班准点率不达标、通用航空的改革比社会预期缓慢,以及营运成本上涨和外来低成本航空的激烈竞争,这些问题都须尽快加以解决。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波音 中国商飞 商飞 空客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