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积极评价中国嫦娥三号成功落月

2013年12月15日 15:10  国际在线  
资料图:嫦娥三号着月合成图 资料图:嫦娥三号着月合成图

  中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14日在月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俄罗斯、美国、欧洲及印度等国主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

  当地时间14日晚,俄罗斯报网站报道说,1976年8月24日,苏联的最后一个月球系列探测器登上月球,此后整整37年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国家尝试完成这样的壮举。俄专家评价说,嫦娥三号成功落月给本来就雄心勃勃的中国探索外太空计划注入了新的强心剂。

  美联社的报道称,中国嫦娥三号登月成功,这是人类将近40年来首次使用探测器实现月球软着陆,中国也成为继美国和苏联之后第三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报道还指出中国的太空计划让中国引以为豪,尽管中国的太空技术和经验还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但中国的太空计划在较短的时间内,已经取得了有条不紊的进展,未来10到20年内中国将成为美国和俄罗斯在太空领域的竞争者,而且某些方面可能会超过美国和俄罗斯。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嫦娥三号成功登月,这对于中国的太空计划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报道还指出在中国太空计划取得进步的时候,美国正在缩减太空计划的经费。同时,有美国国防部官员担心,中国的太空计划可能会用于增强中国的军事实力。为此,中国官员表示,中国的太空计划用于和平目的,中国也愿意与其他国家展开合作。此外,中国不是亚洲探索太空的唯一国家,上个月印度就发射了火星探测器。

  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说,嫦娥三号在月球上实现平稳着陆,这标志着中国航天计划取得的一个重大成就。

  英国《每日邮报》说,这的确是中国航天事业一次巨大的飞跃,使中国最终实现宇航员登上月球的雄伟计划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国也成为了继美国和苏联之后,第三个实现在月球平稳着陆的国家。虽然目前在总体上仍然落后于美俄两国,但中国的航天计划已经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巨大进展。

  英国《每日镜报》则援引莱斯特大学空间物理学教授庞兹教授的话说,与俄罗斯、美国、印度等相比,中国在探索太空方面的决心更大,也确实取得了相当迅速的进展。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发表的文章描述了嫦娥三号月面软着陆的全过程,并对“玉兔号”月球车即将在月球表面进行的科研任务进行了介绍。报道称,探月计划是中国新领导人倡导的“中国梦”的一部分。嫦娥三号探测器的成功落月标志着中国航天已经步入了世界领先行列,有助于增强中国在拓展空间领域的信心。

  《印度教徒报》的文章评论道,通过2007年和2010年两次对月球的初探,中国成功进行了月球“硬着陆”,并完成了对“全月图”的绘制。这次软着陆的成功证明了中国有能力对地外天体进行实地勘测,凸显了中国空间研究技术的快速发展。(记者 盛晶晶、张哲、张旭、孙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回应:何必矫情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版四六级听完就收卡遭吐槽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