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刊物曝光美军最新隐身无人侦察机RQ-180(图)

2013年12月09日 09:58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采用“曲柄风筝”设计的RQ-180无人侦察机 采用“曲柄风筝”设计的RQ-180无人侦察机
美刊披露的RQ-180隐形无人机 美刊披露的RQ-180隐形无人机

  据国防技术网2013年12月6日报道,在为海军研制的X-47B作战无人机面世之后,美国国防部最大的承包商之一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诺·格公司)据称又在为空军秘密研制一款新的无人机。

  根据《航空周刊》的报道,该无人系统代号为RQ-180,设计用于在争议地区空域进行侦察探测,与已退役的SR-71“黑鸟” 高速战略侦察机作用类似,这款无人机可能用于对朝鲜、伊朗或中国进行侦察。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的诺格公司和美国空军都对这款采用“曲柄风筝”设计的无人机守口如瓶,但《航空周刊》根据企业的财务报表和工厂基础设施的卫星图像进行分析,初步揭开了这一秘密项目的神秘面纱。

  例如,诺格公司近日披露该公司有一款无人机项目进入早期生产阶段,而在数年之前,该公司曾投入20亿美元用于X-47B无人机等前沿武器的研制。更重要的是,卫星图像显示,诺·格公司在帕姆代尔的厂区、内华达州马夫湖的空军51区测试中心都出现了足以容纳翼展在130英尺(约39米)以上飞机的机库。

  相比之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RQ-170“哨兵”无人机翼展在65~90英尺之间。RQ-170无人机曾用于重要的侦察行动,如2011年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行动,在此次行动中美军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

  也许并非巧合,诺格公司上个月还披露了研制SR-71“黑鸟”侦察机替代项目的计划。这种新的双引擎无人机编号为SR-72,绰号“黑鸟之子”,航速高达6马赫,相当于每小时3500英里,比它的前任SR-71飞行速度要快一倍。

  诺·格公司的这种新型无人机,与“哨兵”出自不同的公司,由于竞争关系和法律原因,其绰号不大可能为“哨兵之子”。据《航空周刊》报道,目前这种飞机已经在进行飞行测试,可能在2015年就能形成实战能力。这一时间表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空军决定减少采购诺格公司的“全球鹰”无人机。

  今年早些时候,因其研制的X-47B无人舰载空战系统原型机成功在航母上着舰,诺格公司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该公司将力争获取打造海军舰载无人机部队的机会。(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丁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