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军民融合布局:多港口达大型军舰靠泊需求

2013年12月01日 10:11  解放军报 

  上海市国防动员建设全面融入经济社会转型战略布局

  重要领域军民融合呈现深度发展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余根、丁绍学报道:11月中旬以来,一场扩大开放背景下的国防动员体制创新课题调研活动,在上海市国动委系统紧锣密鼓地展开,并着手抓紧拟制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上海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意见》。上海在努力成为我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同时,国防动员建设已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布局。

  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首先需要在政府管理层面形成科学稳定的制度机制。上海市通过与战时需求对接,加大经济、科技、装备、人才等领域的整合力度,使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兼顾、相互促进。上海市国动委副主任、警备区政委朱生岭告诉记者:“在顶层做到了规划计划双向纳入、政策法规配套纳入、保障措施有效纳入,使上海的国防动员乘上了发展快车。”

  以建设特大型经济中心城市的标准和决心,打造保障提升新质战斗力的服务中心……新世纪以来上海军民为之奋斗的宏伟目标,今天正在变为现实——

  建立国防科技工业协会,聚焦深空探测等高新产业,带动社会投入近3亿元;两次召开“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发布展示军民两用技术项目和成果2000余项;设立高新工程专项资金和军民两用技术专项基金。

  利用地方信息资源,完善军用光缆网建设,建立机固一体的信息传输系统,完成46条通信信道和90多个卫星通信、基站、微波、频谱监测等设施的动员对接任务;整合海、空、天及气象水文等资源,实现了7类32种情报信息共享。

  国防需求纳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规划,多次完成超大型军事装备中转保障任务;吴淞口、外高桥等港口建设标准达到军用重装备装卸和大型军舰靠泊需求。

  建立科教拥军培训基地278个,每年为部队培训各类专业人才上万人次;编组建成导弹、雷达、舰艇等22个专业的支前保障队伍。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7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