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大校分析辽宁舰配属舰艇:弥补无预警机缺陷

2013年11月26日 15:0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中国海军网报道,今天上午,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在海军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潍坊舰的伴随下赴南海,并将在南海附近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活动。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对辽宁舰此次跨海区长时间航行训练进行解析。

  这是辽宁舰入列后,首次组织跨海区的长时间航行训练。通过长时间跨海区的航行,对有关设备的性能进行连续工作情况下的检验,对部队整体训练水平进行考验和锻炼,对装备在不同气象水文条件下的性能进行试验。

  辽宁舰自2012年9月25日交付海军一年多来,各项试验和训练活动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了舰载战斗机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驻舰飞行、短距滑跃起飞、舰载机最大重量起降、复杂气象条件下连续起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上舰飞行与着舰指挥员成功通过航母资格认证等试验和训练,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后续试验和训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辽宁舰仍然处在科研试验和训练阶段。此次赴南海试验是辽宁舰试验和训练计划内的正常安排。

  辽宁舰此次率领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潍坊舰赴南海,谈到航母编队的战舰选择有何讲究时,李杰表示,从各个国家的航母编队的编成来看,有防空性能比较突出的,同时又要有反潜能力比较强的,还有就是要有多用途的,综合性能比较强的舰只。这样,航母在海上执行任务的时候,可以弥补航母本舰由于没有预警机,只靠预警直升机来探测、搜寻、监视等能力的不足,加强其对空防御探测能力。

  李杰说,反潜能力对于航母编队来说也非常重要,所以,还需要配备一定数量的反潜战舰。此外,现在越来越多强调执行多种作战任务的功能,因此,还需要配备综合作战能力比较强的战舰。

  李杰指出,航母战斗群的编队训练,有一个试验、摸索的过程,将来还可能会重新组合,重新训练。针对不同的作战对象、不同海域等情况,探索采取哪一种编程更适合,因此,这也是一个不断改进、提高的过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