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研惯导系统 北斗二代首次应用直升机

2013年10月21日 11:37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健) 日前,中航工业华燕研制的某型挠性捷联惯性组合导航系统产品随载机顺利完成试飞,并通过了空军主持进行的技术鉴定。这一成果标志着华燕公司组合导航系统在融合北斗导航信息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为北斗二代卫星导航技术在组合导航系统的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

  该挠性惯导系统是华燕公司自行研制生产的应用于某型直升机的挠性捷联惯性组合导航系统,它在原有接收机功能的基础上,融合了最先进的北斗二代导航信息,增加了密钥注入、毁钥、授时等功能,提高了直升机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飞行生存能力,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国内首型通过技术鉴定的融合北斗二代导航信息的组合导航系统,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实现了北斗二代卫星导航在直升机上的首次应用,提高了直升机的自主导航能力,摆脱了对国外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依赖。同时,华燕公司依靠自身能力完成研制,在组合导航系统的生产、维护保障等方面也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