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偿债项目:首架卡-32极地科考直升机交付中国

2013年10月10日 11:32  民航资源网 

  2013年10月9日上午10时,在青岛东航机库门前举行了中俄两国政府偿债项目首架极地科考卡-32A11BC直升机交付仪式,此次项目由中俄直升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完成。此架直升机将由国家海洋局所有,由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直管,并将由中俄直升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售后维修。

  在与中俄直升机有限公司质量控制闫经理谈话中了解到,此架直升机为卡系列,与以往直升机不同的是该飞机为纵轴双旋式,没有尾部螺旋桨,双螺旋浆可重叠放置,反向运转,结构非常复杂,此技术是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特色,更大限度的节省了占地空间,有强大的吊物功能,非常适合往来于极地考察船和科考站之间。

  参加此次交付仪式的有国家海洋局处长、青岛适航处处长、俄罗斯直升机代表、中俄直升机董事长等,大家亲切会晤,高谈阔论,此次项目有助于加深中俄两国的贸易往来和科技交流,具有深远的影响和历史意义。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