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青年后顾无忧

2013年09月02日 06: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庆华、刘昌秋报道:“你放心到部队吧,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民兵骑兵小分队的帮助,家里的事情不用担心。”8月下旬,民兵骑兵小分队帮助应征青年翁吉奔追家收割青稞时,翁吉奔追的父亲对儿子如是说到。

  翁吉奔追家住在荣县白松乡门扎村。今年他报名应征合格后却犹豫了。原来翁吉奔追的父母身体不好,他是家中主要劳动力,担心自己参军后家里农活父母忙不过来。针对这一情况,荣县人武部立即组织民兵骑兵小分队帮助他家收割青稞,为翁吉奔追解除了后顾之忧。

  平均海拔3500多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有492个村不通公路。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甘孜军分区紧密结合驻地实际,抽调300余名精通藏汉双语的民兵,组成骑兵小分队翻山越岭深入藏寨、牧场,及时发布应征、体检、政审等信息,深入牧场和田间地头开展助农生产,激发了适龄青年应征热情。今年该州应征青年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明显增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