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尚未决定是否打击叙利亚 考虑有限行动

2013年08月31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郭曼桐 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表示,他尚未就是否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作出最终决定,但他在考虑采取“有限和小范围的行动”。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波罗的海三国总统举行会谈前对媒体说,美方“不考虑作出任何无限期的承诺”,也不考虑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他表示,尽管尚未作出最后决定,但他已要求军方和自己的团队考虑一揽子应对方案。

  奥巴马当天早些时候召集国家安全团队讨论叙利亚问题。与此同时,白宫公布美国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本月21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就叙利亚局势发表声明,强调美国将基于“自身价值观和自身利益”,按照“自己的时间表作出自己的决定”。

  奥巴马去年8月把叙利亚政府未能保护所掌握的化学武器安全或在冲突中使用此类武器列为逾越“红线”之举。美国官员近日明确表示,必须让叙利亚政府为此承担责任。美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奥巴马政府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将以发射巡航导弹为主,也有可能出动战机实施空袭。

  美国一些议员要求奥巴马首先在国会获得动武授权,但大约60%的美国民众反对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克里表示,奥巴马政府将继续就叙利亚问题与国会和美国公众沟通交流。

  奥巴马政府寻求与盟国协同打击叙利亚。英国议会下议院29日否决了政府军事行动计划,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将“据此行事”。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表示将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叙利亚部分邻国和俄罗斯已表示坚决反对西方国家军事介入叙利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