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外长驳斥中国在塔扩张的说法

2013年07月19日 06:1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杜尚别7月17日电 (派拉夫)塔吉克斯坦外长扎里菲17日驳斥了有关中国在塔扩张的说法,强调塔中两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伙伴关系。

  扎里菲当天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针对有关中国是否在塔进行扩张的提问时表示,塔吉克斯坦和中国之间建立了平等互利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在发展对塔关系时并不附加任何条件,中国与塔吉克斯坦签署协议时也不附加任何条件,中国不会在两国签署的协议中暗藏任何陷阱,而是按照国际通行做法与塔吉克斯坦签署双边协议。

  扎里菲说,中国正在参与塔吉克斯坦境内许多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塔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塔中两国现在和将来都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展开合作。

  根据塔吉克斯坦官方数据,中国是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之后塔吉克斯坦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中塔贸易额超过塔吉克斯坦外贸总额的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