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解放军2架直升机再度“入侵”印度领空

2013年07月15日 11:30  环球网 
楚玛尔(Chumar)位置示意图 楚玛尔(Chumar)位置示意图

  据台湾“中央社”7月15日报道,印度媒体最新报道称,7月11日中国有两架直升机“侵犯拉达克领空”。该报道还称,这是继今年4月和5月两国 “帐篷对峙”,以及6月17日中国“强拆”印方监视摄影机事件之后,中方的又一次“越界”行为。

  不过,印度陆军方面对此予以低调回应。印度陆军强调说,中方直升机此次只是“靠近”印度领空,并未越界。

  印度报业托拉斯14日晚间报道称,7月11日上午8时左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两架直升机,飞行至拉达克西南部楚玛尔段边界的领空,一段时间之后才飞回中方领土。

  据报道,楚玛尔位于拉达克到喜马偕尔省(Himachal Pradesh)连成的边界线上,距列城约300公里。当地是两国未定边界“实际控制线”沿线,中方唯一无法直接进入的地区,“总让解放军边防部队寝食难安”。

  报道表示,中印两军4月至5月间在拉达克曾发生过21天“帐篷对峙”,当地的楚玛尔哨所正是主要争执所在。印方当时声称,解放军进入拉达克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段领土19公里。6月17日,印度又指控中国解放军巡逻队在楚玛尔破坏了印度的碉堡,并拆除印方一个监视摄影机。直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Antony)访问北京前一天,也就是7月3日,在印方的强烈抗议下,中方才“归还”了印方的摄影机。

  印度国防部称,过去3年间解放军进入争议领土逾600次。为强化边界和平安定,两国正就中方先前提出的一项新边防合作协议讨论中。

  印度媒体今年早些时候曾疯炒所谓的中国军方“越线行为”,并称此引发两国“帐篷对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多次对此表示,中国边防部队一直严格遵守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尊重和遵守中印边境地区的实际控制线,在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没有越过实控线一步。中方不能同意有关中国边防部队“入侵”印度领土以及中国挑起中印边境地区紧张局势的指责。(实习编辑:黄珊 审核:谭利娅)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