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举行

2013年07月10日 04: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罗沙)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时代主旋律,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在京联合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作题为“我国环境保护形势与对策”的报告。

  周生贤在报告中指出,要突破难点,继续探索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路;要抓住重点,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优先解决PM2.5、饮用水、土壤、重金属、化学品等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创造亮点,全力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不断完善监测、统计和考核体系,完善部门协同推进减排机制;要应对热点,以PM2.5防控为重点,深化大气污染防治,积极采取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提升燃油品质,实施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的有效措施。以确保饮用水安全保障为重点,强化流域和地下水水污染防治。以解决农村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深入推进村镇环境连片整治。

  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师生共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