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团代表

2013年06月28日 06:19  解放军报 
“明星”团代表

尹洁昕

“明星”团代表

欧阳雪

“明星”团代表

吴 桐

  参加共青团十七大的军队代表团中,有很多是来自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他们绝大部分年龄在25岁以下,并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成绩,成为基层官兵眼中的“明星”。这里撷取其中3名优秀代表的风采与寄语。

  尹洁昕 科技创新获奖者

  1989年出生,党员,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系统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团委委员)。2009年获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2011年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作为一名军校学员,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成长进步。“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强军路上,每位青年官兵都是追梦人,只有每一名青年军人都“给力”,才能凝聚青春力量,实现强军目标。

  欧阳雪 “天河”二号参与者

  1989年出生,党员,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与“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调试工作,荣立三等功1次。

  青年人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作为一名军校大学生,正处于学习知识、增强本领的黄金时期,更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争分夺秒地学习,让知识成为我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动力和能力。

  吴 桐 最年轻的团代表

  1994年出生,团员,海军“井冈山舰”战士(团支部委员)。海军首批上舰女兵,也是此次军队代表团中最年轻的代表。

  能参加共青团十七大这样的盛会,我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上舰第一关就是抗眩晕。每次出海前,我们都会在衣服里备好垃圾袋。“要吐也吐在战位上,决不能轻易倒下!”正是在这样的信念支撑下,我们在大风大浪中接受考验、逐渐成长。作为一名基层战士,实践强军目标,就要做到“我的战位我胜任,我的战位党放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