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号召国民投巨资搞国防 被指明显针对中国

2013年06月13日 07:2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葛元芬】6月12日是菲律宾国庆日,当天在菲独立115周年纪念活动上,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发表演说称,菲律宾不会索要“明显属于其他国家的领土”,只要求“我们的领土、权利和尊严得到尊重”,并呼吁民众团结应对“外来威胁”。

  据美联社12日报道,阿基诺称:“我们的血管中没有流淌着侵略的血液,但我们也不会在任何挑战前打退堂鼓。”他表示,在接下来5年内,菲政府将拿出750亿比索(约合114亿元人民币)用于军事现代化建设。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日报道,阿基诺三世呼吁菲民众团结起来,不要逃避挑战,坚决捍卫主权,“现在是时候团结我们的心、我们的智慧和我们的声音”。美联社称,阿基诺在演说中没有提及中国的名字,但普遍认为他的这番讲话针对中国,中菲两国在南海处于持续的领土争端之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