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或向印尼采购运输机及重型武器装备(图)

2013年06月04日 16:15  环球网 
印尼空军CN295运输机 印尼空军CN295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5日(提前出版)报道,越南和印尼政府正在探索两国在国防贸易和工业合作方面的“潜在领域”。

  报道认为,从双方5月27日的声明中可以看出,这两个东南亚国家的合作方式极可能是建立在印尼向越南销售军事装备之上。

  越南重点聚焦在空客军机公司的CN295运输机上,这款运输机是空客军用飞机公司特许印尼航天公司(PT Dirgantara Indonesia)制造的。此外,越南对印尼国家弹药制造厂(PT Pindad)生产的武器和重型装备也很感兴趣。

  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日前会晤到访的印尼国防部副部长沙夫里,双方达成了上述工业合作协议。双方均认为,提升两国的国防和工业合作,这与东盟加强防务领域合作的意图是一致的。马来西亚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这样的举动,该国意在强调各国共同承担地区责任,节省军事开支。

  但目前还存着的不少问题。如东南亚地区内各国的能力提升的问题。而在与新加坡和印尼这样的东南亚强国合作时,其他国家可能面临着很高的风险。除此之外,一些地区信用缺失,虽然有东盟这个组织将这些国家整合在一起,但是东盟各国之间的互信程度依然不高。(实习编译:罗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