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防空营首次进西北戈壁射实弹(图)

2013年05月29日 03:59  解放军报 
新型防空导弹发射 新型防空导弹发射

  5月26日上午,西北某戈壁万籁俱寂,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敌”机超低空袭来。几分钟后,一支整装编队的防空兵分队完成紧急机动、占领阵地。顷刻间,数枚导弹呼啸升空,来犯之“敌”被歼灭。

  痛击“敌”机的,是驻香港部队航空兵团防空营。此次他们机动数千公里挺进戈壁,首次组织跨战区实弹演练,并全部命中目标,有效提升了防空作战能力。

  该防空营是香港地面防空的主要力量,装备了先进的防空武器系统。近年来,他们积极适应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要求,着眼精确作战、跨区机动作战和联合作战,不断创新训练模式,突出全系统全要素训练,部队训练水平不断提升。

  演练中,该营一切行动都按实战要求组织实施,昼夜间连续拉动、未知条件下紧急机动、图上战术模拟与实弹结合演练,每个环节都惊心动魄。

  结合这次跨战区机动实弹演练,他们有针对性地研练战法训法,组织地形勘察、紧急出动、弹药补充等训练,不断在任务中磨砺摔打部队。该团团长魏利军告诉记者:通过跨战区机动实弹演练,多种新装备、新训法战法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检验,提升了部队体系对抗和防空作战能力。

  (本报西北某演兵场5月27日电)

  左上图:导弹发射瞬间。

  岳肇剑摄

  ■本报特约记者 周汉青 通讯员 岳肇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