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被杀渔民女儿称挂五星红旗比挂白日旗有保障

2013年05月13日 09:10  环球时报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海警船袭击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海警船袭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看看大陆和日本在钓鱼台问题上的对应,台湾在态度上也可以学学。”就菲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事件提出该建议的台湾《旺报》5月12日称,台湾不是拳头不够大,而是胆子不够壮。大家都在讨论台湾军队够不够强,能不能和菲律宾打一仗。其实以台、菲目前的军力,台湾一年的国防预算超过百亿美金,而菲律宾毫无海、空军可言,从数据上来看,台湾有绝对胜算。问题出在打仗靠的不只是武器,拳头够大够力,也要打在对手身上,才知道力气有多强,可以造成的伤害有多大,不敢打等于没打。该报还称,渔民们既骂菲律宾这个“鸭霸国家”,也对台当局一直无法有效护渔感到愤恨。罹难渔民洪石成的女儿洪凤莲说,“挂五星旗在海上作业比挂青天白日旗更有保障”。

  “两岸联手护渔,确保渔民权益”,发出这一呼吁的台湾《旺报》12日说,在钓鱼岛事件发生之际,大陆就倡议两岸联手保钓,但马政府基于与美日的传统友谊,最后和日本协商签署了《台日渔业协议》。虽不敢说是丧权辱国,其实是实质上的一大损失。大陆始终没有放弃领土主权的坚持,还派出舰队进入钓鱼岛海域,日本除了保持监控,大气也不敢喘一口。这说明一个事实,在国际上是靠实力说话。这次菲律宾野蛮开枪事件,大陆一样表现出同仇敌忾的气势,对于马政府的无力也尽可能的体谅。虽然两岸之间对于主权问题还大有歧见,但是对于涉及和邻邦有争议的领土主权,再怎么说也不能有分歧。文章认为,两岸目前最迫切而且实质上对渔民最有帮助的就是联手护渔。大陆的海空军有足够的实力,可弥补台湾的不足。

  《中国时报》12日在社论中说,菲律宾军人在相似海域逞凶的海盗行径,本世纪以来已经发生多起,但台湾某些人的反应却令人啼笑皆非,例如有人质疑称:“台菲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冲突,这次事件怀疑是不是菲律宾把台湾渔船误认是中国大陆的渔船……如果他知道是台湾的还这样开枪,是不是外交部更要说明我们跟菲律宾到底怎么了,突然有这么大的变化?”这是典型“巴甫洛夫”式的制式反应,这样的反应除了突显自己的幼稚之外,还助长了台湾的民粹主义,应该受到全民的唾弃。【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萧师言环球时报驻菲律宾、泰国特约特派记者黄栋星暨佩娟甄翔】

  (原标题:台被杀渔民女儿:挂五星旗比挂白日旗有保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