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研发舰载型鹰狮战机 印度成潜在用户

2013年04月19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萨博公司高管在LAAD航展上透露,萨博公司即将提出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研发舰载型“鹰狮N”,并将以固定价格、为期5年的形式签定合同。

  该决议是在通过详细设计评审之后做出的,该评审由2011年在英国成立的35名工程人员组成的团队完成。

  该项目需要有航母的国家参与其中,所以,其目标客户包括:巴西(拥有一艘前法国航母),印度(将在2017年左右获得弹射起飞式航母)。英国也被列入潜在的“鹰狮N”客户,该机可用于皇家海军新型航母,如果F-35B采办出现问题的话。

  英国的这支团队的研究指出,该机需要对结构、起落架、拦阻钩及其位置做出改变,并得出结论称,“鹰狮”能保证6000小时的海上使用寿命,陆上使用寿命为8000小时。但 “鹰狮N”与新型JAS 39E很多方面保持通用。该研发项目将花费2.5亿美元,关键的舰上演示验证将在项目启动的36个月后进行。(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肖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