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日邮报称印度战机比解放军有技术优势

2013年04月01日 11: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称,就战机质量而言,目前印度比中国有技术优势。不过,中俄苏-35战机交易会使中印军力平衡向不利于印度的方向发生变化,除非新德里投入巨资升级其SU-30MKI战机,或者是能够接收数量可观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

  报道称,直到2001年的时候,中国90%军备还源自俄罗斯。其从俄罗斯进口的军备包括道尔移动防空导弹、米-17直升机、苏-27战机、“现代”级驱逐舰、S-300防空系统、“基洛”级潜艇等等。在许多情况下,俄罗斯还向中国转让制造技术。中国还从乌克兰等前苏联国家采购了前苏联武器系统。不过,由于中国对俄罗斯军备的复制,再加上中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的担心,所以俄中两国间的尖端武器系统贸易曾一度中断。

  如今,俄罗斯认为中国并非其直接威胁,中国近期侧重点是东海和南海。而且,来自中国的资金还有助于推动俄罗斯军工发展。另外,对华开放军备市场,还能够提升对西方国家的影响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俄最新协约给新德里敲响了警钟。有报道称,在日益密切的中俄能源关系中,印度是失败者。其还有可能会在俄中军备转让关系中遭受损失。

  报道称,就战机质量而言,目前印度比中国有技术优势。但中俄苏-35战机交易会使中印军力平衡向不利于印度的方向发生变化,除非新德里投入巨资升级其SU-30MKI战机,或者接收数量可观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除此之外,中俄交易还意味着俄罗斯有可能会为中国研制的战机提供发动机。这些发动机会使中国战机的性能较其当前更高。

  报道称,印度次大陆似乎是欧亚大陆地缘政治的旁观者。不过,尽管如此,鉴于当前显然是一个发生巨变的时期,所以新德里在制定并执行其外交和安全政策时,必需考虑到所有因素。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新德里需要巩固印度与其周边国家的关系。中国似乎能够轻而易举的影响到这些国家。其次,印度还需要解决其内部各邦出现的新问题——这些问题有可能会破坏新德里的政策。最后,美国、日本以及一系列东南亚国家都为印度提供了遏制中国的战略窗口,因为这些国家都非常警惕中国日渐自信的行为。(编译:/叶贝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