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专家能默画导弹局部“电气液”线路图400余张

2013年03月11日 15:03  解放军报 
李析微为导弹“把脉” 李析微为导弹“把脉”

  3月6日,我们走进第二炮兵某旅,跟踪抓拍了有“雷锋式导弹专家”之称的总工程师李析微一天的工作。

  李析微扎根基层24年,不管岗位如何变化、职务如何调整,他始终不计名利得失,认真履职尽责。他热爱导弹技术工作,经历两次导弹换型,9次岗位调整,始终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像一枚螺丝钉一样铆在导弹专业技术岗位上。在两次导弹换型过程中,他带领技术骨干先期编写技术资料数百万字,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研制模拟训练器材50余台(套),有效缩短了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他精通本单位各型号导弹,能默画导弹局部“电、气、液”路图400余张,曾成功处置各类技术问题上百起。先后被评为二炮导弹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李鸿林、曾斌、陈双维摄影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