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标兵”为何败北

2013年03月11日 06:20  解放军报 

  “停,本次考核及格率58%,下周重考!”1月19日,武警特警学院考核组当场公布武装越野成绩时,连续两次蝉联训练标兵单位的某大队却败走麦城。担任现场主考官的是院长赵四。

  去年以来,学院官兵在武警部队各项比武竞赛中取得多项第一的好成绩。针对官兵存在的小进则满和松懈麻痹思想,学院党委提出要以战斗力为标准,提高训练考核标准,在高难度、超极限、实战化的训练考核中摔打锤炼部队。

  这是一次近乎苛刻的实战训练。记者在万米武装越野考核现场看到,所有建制分队官兵都按实战标准配带装备,防护类、救护类、工具类一应俱全。比预定时间晚到5秒的6名官兵被责令重新补考,水壶没有装满水的2个学员队总评成绩“不及格”。

  赵院长说:“打仗需要什么,官兵就苦练什么。学院也要随时做好打仗、打恶仗、打硬仗的准备,确保遇有任务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本报特约记者 严 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