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海监将装备新型巡逻机加大对日压力

2013年02月28日 14:55  新华网 

  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技)的一名负责人在最近于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防务展上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的MA60海上巡逻机正在生产之中。外媒称,这一进展将有望令中国进一步加大对日本的空中军事压力和外交压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26日报道,中航技的负责人说,MA60海上巡逻机预计将交付中国海监总队。该机构在应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事件中发挥主要作用。2012年12月,中国海监总队的运—12飞机曾进入钓鱼岛附近的空域,这是多次导致中日双方战斗机紧急起飞的事件之一。

  报道称,MA60的续航力达到10个小时,是运—12的两倍。一旦投入使用,MA60将为中国海监总队提供更大的巡逻范围。

  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公布的MA60的数据包括:2.18万公斤的最大起飞重量,每小时278海里的最高速度,以及2450公里的航程。中航技的负责人还证实,MA60海上巡逻机将安装一个电光传感器和合成孔径雷达,可以向至少三个监测站提供数据。

  中航技的负责人还说,蛟龙—600水陆两栖飞机现在正在进行原型机的建造。曾在2006年的珠海国际航展上亮相的这种飞机将取代长期服役的水轰-5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将服务于解放军海军和中国海监总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