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向白俄赠送军用吉普 中白军事合作加强

2013年02月21日 09:1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egnum网站2月19日报道,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扎多宾2月19日在明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白对其他国家没有任何领土主张,白军坚持防御战略,积极准备利用俄制武器保护本国边界,把俄视为最为重要的战略军事伙伴,中国则是第二大伙伴。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扎多宾19日表示,白国家安全构想、2020年前武装力量发展构想、2011-2015年武装力量建设和发展计划规定实现白军现代化建设,优先方向则是打造军队自动化指挥体系,为防空部队更换最新型武器装备。目前白军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实现了更新换代,白军现在装备俄制S-300替代S-125防空导弹系统,另外还配备了两个“道尔-M2”地空导弹连,同时还与俄罗斯签订了供应第3个连的“道尔-M2”防空系统的合同。去年白军共接装了35件新型军事装备和特种设备。今后在国家军事工业委员会的协助下,白军将重点配备多功能导弹和炮兵系统,自动化指挥系统,并将制造新型火力侦察系统和其他最新式武器装备,特别是数字信息传输系统。

  扎多宾透露,白军还将从俄罗斯采购4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计划在2015年前接装。国防部还准备销毁那些使用寿命已经完全耗尽并且已经退役的苏-24前线轰炸机(正式决定尚未做出),这种装备是从苏军继承而来,属于进攻性武器,不完全符合白军建设目标,因为白军事学说规定国家实行防御战略。至于其他类型的现役飞机和直升机,则将按计划进行现代化改进。至于军队配编问题,扎多宾强调,白军将维持义务兵和合同兵相结合的混合补编原则,永远不会放弃义务兵役制。

  扎多宾强调指出,在战略军事合作方面,俄罗斯是白主要战略军事伙伴,中国则是第二战略伙伴。近年来白中军事合作不断加强,白军不但接收中国军队赠送的军用吉普,而且还举行双边联合军事演习。2012年12月初他还以国防部长的身份访问中国,实地了解中国军队。(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www.regnum.ru/news/polit/1626986.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