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巴基斯坦考虑购中国HQ16和HQ9防空导弹

2013年02月07日 08:5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最新出版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2013年2月号)刊文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在2012年测试完成了最新改良的HQ-16B(红旗-16B)型地对空导弹,HQ-16B预计将装备到下一批次生产的054B型护卫舰上。而巴基斯坦考虑采购HQ-16和HQ-9,但认为价格偏贵。

  汉和称,中国陆军第38、39集团军防空旅装备了一个发射营的HQ-16A,每个营拥有6辆发射车。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装备了HQ-16A。HQ-16A对付飞机的航程3500-40000米,对付巡航导弹的射程3500-12000米,射高15-15000米,采用垂直发射,采用INS+半主动雷达诱导方式,反应时间12秒,能够同时攻击4个目标。改良型HQ-16B对付飞机的最大射程增大到75公里,主要是通过改良装药技术实现的,发动机的装药舱加长0.17米,从而装药更多,飞行弹道控制软件也经过了改良。

  汉和称,9月再西北靶场的测试实施了反巡航导弹迎击课题,总参60所研制的S200/300系列靶机被击落。有传言称,HQ-16B预计装备到下一批次生产的054B型护卫舰上。

  汉和还称,HQ-16A已经获得了出口权,出口型的HQ-16A被称作LY-80。巴基斯坦陆军消息来源透露:已经同中国谈判了数个回合,巴基斯坦陆军希望首先购买一个营的HQ-16A进行测试,必要时转移生产许可证。巴方要求获得的是HQ-16A,B型弹刚完成实验,结果也已经通报给对方。这意味着B型弹获得对“友好国家”的出口权也很快会被批准。巴基斯坦消息源表示,这种导弹的价格偏贵。

  汉和提到,巴基斯坦希望获得FD-2000(红旗-9外销版),该防空导弹射程125公里,目前进入了技术评估阶段,FD-2000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产品,巴基斯坦同样认为这款导弹太贵。巴基斯坦希望以FD-2000、SY-80组成高中空的现代化防空系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