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谴责以色列战机轰炸叙利亚科研中心

2013年02月04日 03:5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日电 (记者拱振喜、刘阳)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2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谴责以色列战机轰炸叙科研中心,并表示支持叙解决危机的政治计划,对结束叙利亚危机持乐观态度。

  贾利利当天开始访问叙利亚,并同叙利亚总理瓦埃勒·哈勒吉举行了会谈。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双方着重讨论了叙当前局势和以色列战机最近空袭叙科研中心问题以及两国在经济、贸易、石油天然气、农业、卫生和电力等领域的合作问题。

  报道说,哈勒吉在会谈中指出,以色列战机袭击叙科研机构不仅针对叙利亚,而且针对本地区的抵抗轴心。他赞扬伊朗支持叙利亚应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哈勒吉还向贾利利通报了叙政府为执行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计划在筹备全国对话大会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贾利利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大马士革国际机场时对记者说,伊斯兰世界绝不允许以色列继续袭击叙利亚,并表示希望他此次访问有助于叙利亚全国对话的开启和向叙利亚提供必要的援助。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伊朗一直支持叙政府,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内部事务。伊朗曾多次表示愿在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进行调停,促进双方对话,帮助解决叙危机。

  以色列战机1月30日经谢赫山北部地区低空飞行躲避雷达探测,潜入大马士革农村省杰姆拉亚地区,对一个科研中心实施轰炸,炸毁该科研中心建筑,导致2人死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