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开始安装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

2013年02月02日 04:1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维也纳1月31日电 (记者王腾飞)驻维也纳外交机构人士3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24日收到伊朗方面来信,告知伊朗将开始在铀浓缩工厂安装新一代离心机。

  这名消息人士说,伊朗计划在纳坦兹铀浓缩厂安装新型IR2m离心机,但并没有向原子能机构提供新型离心机安装数量等具体信息。在回信中,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提供新型离心机安装计划等具体信息。

  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并未对此做出回应。该机构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关于伊朗新型离心机的相关数据可能体现在下一次机构报告中。

  纳坦兹核设施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方向225公里处。有媒体推测,这一设施主要用于生产低纯度浓缩铀,伊朗打算新添置的IR2m型离心机运转速率可能是旧型号的5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