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在军演中试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2012年12月30日 15:51  新华网 

  伊朗海军发言人阿米尔·拉斯特加里29日否认伊朗在南部海域举行的军事演习中试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拉斯特加里在接受伊朗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朗海军并未向驶经演习水域的外国商船和军舰发出警告,尽管根据国际惯例伊朗海军可以这么做。

  西方媒体报道称,伊朗海军在演习开始后,曾要求外国船只驶离包括霍尔木兹海峡在内的演习区域。

  伊朗海军28日起在南部海域及公海举行为期6天、代号为“守卫91”的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将覆盖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北印度洋和亚丁湾等水域。

  伊朗海军去年12月底曾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代号为“守卫90”的演习。演习期间,伊朗曾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实际并未对这一海域进行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世界上近40%的海运石油以及大量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能源供应具有战略影响。(记者 何光海 杨定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