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某旅风清气正做好年终工作总结

2012年12月19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戴强、陈利报道:临近年终,南京军区某旅在机关与基层、干部与战士之间广泛开展“双向承诺、双向监督、双向讲评”活动,促进部队年终工作总结、评功评奖等工作有序进行。

  旅政委罗加宏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增强党的创造活力”,为开展年终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遵循。“三个双向”引导官兵在党组织主导下积极参与部队建设,党员主体地位凸显。

  活动中,旅机关区分承诺、监督、讲评3个环节,让官兵在“双向承诺”中明确“承诺什么、谁来承诺、何时承诺”,在“双向监督”中搞清“监督内容、监督程序、监督标准”,在“双向讲评”中注重“讲评态度、讲评内容、讲评效果”, 让“三个双向”成为处理敏感事务的“净化器”。旅党委明确规定营连党委支部、机关部门领导为“三个双向”活动第一责任人,形成“党委统揽、纪委协调、机关合力、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三个双向”活动使党员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监督机制得到有效落实。11月下旬,旅党委广泛听取官兵意见,筹建士官新公寓楼、开设技能培训大讲堂等8项“暖心工程”即将启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