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购买37门法制凯撒自行榴弹炮(图)

2012年11月19日 13:48  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凯撒”155毫米轮式 资料图:“凯撒”155毫米轮式

  [本站2012年11月16日综合报道]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向法国奈克斯特公司订购37门“凯撒”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一门用于训练,其余将装备印度尼西亚陆军的两个炮兵团。奈克斯特公司并未透露合同金额,但根据之前的价格,估计价值约2.4亿美元,这批榴弹炮有望于2013或2014年开始交付。奈克斯特公司将向印度尼西亚本国的PT Pindad公司进行技术转让,使其能够对这些榴弹炮进行维护和保养。

  “凯撒”155毫米轮式自行榴弹炮是将配装52倍口径155毫米身管的改进型TRF1牵引火炮系统安装在底盘后部。炮管配装有双室炮口制退器,在行军过程中用行军锁向前固定在驾驶室后面,并可进行遥控操作。该炮具有战略、战术和作战机动性好,火力强等特点,且能够执行多种作战任务,发射制式炮弹时的射程达40.2千米,战斗/行军转换时间不到2分钟,从而能够避免反炮兵火力威胁。

  除法国和印度尼西亚外,泰国和沙特阿拉伯也装备了“凯撒”自行榴弹炮。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智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