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售孟加拉国歼-7令米格21生产时间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0:20  环球网
俄媒原文配图:停在歼-20旁边的F-7BGI 俄媒原文配图:停在歼-20旁边的F-7BGI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0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仍在不断改进米格-21 从网上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出,中国已经在2010年所签合同框架下为孟加拉国制造出首批F-7BGI型战机。中国F-7BGI是苏联著名米格-21飞机的最新改型。

  孟加拉国订购合同的圆满完成意味着,早在1959年投入批量生产的米格-21歼击机在53年后仍不愿退出历史舞台。批量生产的时间之久可让世界上任何一种战机相形见绌,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很有可能,这个纪录永远不会被打破。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苏中关系破裂前不久,苏联已开始向中国转交米格-21F-13歼击机技术材料。在1962年两国合作全面终止前中国人成功获得了几架歼击机样品、不完全的技术材料和在沈阳飞机制造厂组装这种飞机所需的几套设备。

  在同苏联关系彻底破裂的背景下,开展这种飞机的生产需要下大力气。早期版本的歼-7与苏联原版有很大差别,很多性能不如后者。但是到了80年代,中国歼-7的生产得以稳定,并同时获得了西方技术,进而保证了飞机设计的不断完善以及对外出口的可能。出口型歼-7中的外国产零部件的生产技术后来也已被中国军工企业所掌握,并用于中国空军的飞机制造。

  本世纪最初十年的后五年歼-7逐渐开始被中国空军更先进的第4代诸如歼-10和歼-11等飞机所替代。为了出口,在俄罗斯的帮助下研制出更现代的FC-1。然而中国不同改型的米格-21仍是中国空军数量较多的战斗机。根据《军事平衡》的资料,这种飞机在中国空军和海军共有大约600架。同时还继续出口此种歼击机:近年来中国同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孟加拉国签署了供应此种机型的合同。

  歼-7对贫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绝对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孟加拉国只需付585万美元就可购买一架歼-7,当然是在打了折扣以后。这要比典型的西方喷气式战斗教练机便宜1到2倍,比西方或俄罗斯现代歼击机便宜得多。

  不断融入新技术的米格-21歼击机的系列生产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它无疑也是苏联航空工业的辉煌成绩。由于这种飞机仍在继续出口,且其生产基地的中国专家们正在研制新的机型(JL-9),可以预测米格-21的历史还远未结束。

分享到: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