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解放军今年5-6月数次闯入印“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0:1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据《印度教徒报》10月25日报道,“印藏边境警察部队”25日声称,中国军队今年至少“闯入印度领空”2至3次。报道说,这支处于印中边境的印安全部队同时解释称,这可能是因为中印边境的标注并不很清楚。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监察长M.S. Bhurji称,“闯入印领空”的事件发生过2至3次,分别发生在今年5和6月,“中方飞过3个地方,但是中方在较高的海拔,很难判断前进了多远的距离。”

  不过“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局长辛哈(Ranjit Sinha)也表示,“印度与中国边境间没有具体的描述,也没有清晰的标注,即使我们在自己的领土内飞行,中方也可能会认为我们闯入了他们的领空。”

  对于所谓的中国对印的“领土入侵”,辛哈说,“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士兵一直在进行检查,“有(印方)理解的入侵案例,但因为(印方检查所应用的)实际控制线也是(印方)理解的,这是一个灰色区域,说入侵案例已经增多并不正确,边境本身就存在争议,双方理解的实际控制线是不同的。领空入侵也是同样的道理”。

  他还称,目前印度在与中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约7.7万士兵,但还没有空军,正在考虑建立自己的空军,“我感觉政府正在考察这件事”。他还说,未来“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还将增加1.2万兵力,到2015年,整个兵力将增加到8.9万。

  在被问及该部队改进装备部署是否是为了“处理”类似1962年边境冲突这样的事件时,辛哈称,和1962年对比,印度沿着中印边境的部署已经增加。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他说,1962年战争刚刚过后,中印边境有1500名印度士兵,过去几年印度兵力迅速扩展,2004年达到3.6万名,今年达到7.7万名。

分享到: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