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报称解放军四总部首长履新创军史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此次解放军四总部首长履新,创下多项新纪录。这是解放军历史上首次全部从地方大军区选拔四总部首长,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四人均是由地方野战部队基层战士逐步晋升的,此前四人均从未在北京的军事机关任职,这种情况也是首次出现。这显示出军队领导干部的选拔愈加看重基层工作经历。

视频: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房峰辉任总参谋长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总参谋长是军委主席的首席幕僚长,是负责全军作战、训练的核心关键人物,因而房峰辉格外受关注。2007年十七大前夕,时年56岁的房峰辉就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成为自“文革”结束后历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就职时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当年七大军区司令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如今,他再次成为20年来就职时年龄最轻的一位总参谋长。

  房峰辉张阳重新“搭档”

  在房峰辉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期间,北京军区部队持续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先后参加“上合联演”、跨区演习等重大演训活动,圆满完成奥运安保、国庆阅兵、国际维和等重大军事任务。房峰辉并担任了国庆阅兵总指挥。今年5月23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与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一同会见了北京军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高度评价了北京军区过去五年的工作。

  房峰辉早前接受中宣部《党建》杂志访谈时指出,“十八大胜利召开,将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的发展局面,国防和军队建设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肩负的重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推动部队建设全面发展、稳步发展、安全发展,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与房峰辉曾是广州军区的老搭档。房峰辉2003年至2007年担任广州军区参谋长,而张阳则于2004年至2007年担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两人在同一个党委班子中。此次人事调整,又分别执掌总参、总政,重新成为搭档。

  张又侠堪称子承父业

  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是新任四总部首长中年龄最长的一位。他长期在南京军区工作,曾任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军长。

  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是开国上将张宗逊之子,也是解放军迄今仅有的两对上将父子之一。张宗逊于1973年至1978年曾任总后勤部部长,当时解放军尚无总装备部建制,军械装备工作主要由总后勤部承担。因而,此次张又侠执掌总装备部,也堪称子承父业。(马浩亮)


分享到: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
  • 更多关于 房峰辉 四总部 军史记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