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印度强加边境管理可腾出手同时对付中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9:56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0月24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维瓦克-拉格胡温什(VIVEK RAGHUVANSHI)的文章《印度20亿美元解决边境问题:卫星、装备和传感器(India’s $2B Border Solution: Satellites, Gear and Sensors)》,该文援引印度国防部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介绍了印度“边境司令部计划”的详细内容,透露了20亿美元投资的具体用途,认为印度加强边境管理可以让印度陆军腾出手来,专心准备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同时开战。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印度计划成立边境司令部(Border Space Command),作为掌握与中国、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接壤的1.5万公里边境线的一大举措。在边境地区已经部署铁丝网、隐形地面传感器和其他小型设施的情况下,印度感觉这些并不足以监视整个边境地区,于是,印度内政部10月制定了一项耗资20多亿美元的计划,准备在未来5年内,为边境司令部引进先进的卫星监视设备。

  印度国防部还透露,印度内政部计划向海外公司传递更多的“利益表达”解决方案,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技术评估,制定宏伟的发展蓝图,包括采购内政部专用卫星、安装先进的地面传感器、铁丝网、指挥机构的电子设备等必要装备。

  7月28日,印度官方发现了一条从巴基斯坦通向印度的400米长的地道之后,内政部决定加强边境的安全建设。这个地道在森巴方向,一次大雨过后,印度边境铁丝网附近出现了直线型的塌陷带,地道随之被发现。

  印度防卫专家、陆军退役准将拉胡尔-本斯利(Rahul Bhonsle)认为,卫星可以为边境地区提供各种形式的管控,持续监视是边境管控的关键,卫星可以提供地图、通信、定位和信号转发。“边境司令部计划”包括在印巴和印孟边界建设500多个边境哨所,政府购买夜视仪、手持式热像仪、战场监视雷达、定向仪、隐形地面传感器、高性能望远镜等电子监视装备。

  印度边防准军事部队的一名知情者透露,印度目前主要依靠铁丝网和隐形地面传感器监视15000公里的边境线,但是铁丝网并不是万无一失,传感器在很多情况下没有反应。内政部的官员透露,2012年,印度派出了一个团队,向以色列学习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巩固边境安全的经验,经过评估这些经验新德里可以吸收。印度从1986年开始建造铁丝网工程,现在只有40%的边境线安装了铁丝网。

  印度陆军的一名军官指出,管理边境对印度意义重大,不仅可以维护国家安全,还可以减轻印度陆军的工作负担,让准军事力量担负一定的低强度军事任务,比如反恐和反叛乱。陆军必须专注于做好未来同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开战的准备,以防在边境小规模冲突中陷入困境。(战略网/长风)

  原文网址:

  http://www.defensenews.com/article/20121024/DEFREG03/310240014/India-8217-s-2B-Border-Solution-Satellites-Gear-Sensors?odyssey=tab|topnews|text|FRONTPAGE

分享到: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